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加拿大将在全国机场安装世界最先进的监控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21:1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网温哥华10月2日电(尹琳)加拿大空运保安局正在全加几十个机场安装一套世界上最先进的监控系统,以防控违法或恐怖活动。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套系统安装完成后,全国机场的安全状况将被设在首都渥太华的控制中心“一览无遗”。

  该保安局发言人表示,这个项目是对加拿大机场安全的双重保障。第一阶段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目前已在加国25个机场安装了500台摄像机。

  温哥华国际机场几个月前着手安装这套系统,至今运行非常顺利。保安局官员称:“监控摄像机十分先进,我们在渥太华可以看到温哥华机场某个乘客登机牌上的资料。”

  据介绍,渥太华控制中心对各机场的监控图像每几分钟变化一次,如果有任何可疑的行李,保安局可以通过X光,在渥太华直接重新检查。

  该系统试运行以来,发现可疑案例已不胜枚举。4月,加拿大

摩托车党“地狱天使”成员林尼洛谱试图携带装满子弹的半自动手枪在温哥华国际机场登机,就被逮个正着。

  “911”以来,加拿大把机场安全警戒提高到了一个新阶段,这套新系统的应用正是为了适应新的形势。但加官方强调,系统是咨询过联邦隐私法委员会之后决定投入使用的。任何机构如果需要录像资料,都需要提交正式申请,获得批准后才能使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