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三大家电1日揽财12亿 等同10秒钟卖1辆奥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16:17 法制晚报

  三大家电卖场一日揽财12亿

  黄金周首日,人们旅游购物,商家乐开怀。记者今天上午从各方得到的数据显示,商场、酒店、餐饮行业、家电卖场、楼市都取得了“开门红”。

  家电

  10秒销售额顶辆奥迪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苏宁、国美、大中三大家电卖场黄金周首日销售额超过12亿元,每秒钟的销售额相当于一辆3万多元的夏利轿车的价格,每十秒钟的销售额相当于一辆37万元奥迪轿车的价格。

  三家家电卖场的负责人对黄金周首日的销售额都相当满意。苏宁北京大区总经理范志军告诉记者,苏宁首日迎客达百万人,销售额2亿元。据国美电器华北区总经理王辉文介绍,国美电器在北京昨日销售额达3.8亿元,电视销量超过2万台,手机在5万部左右。

  大中电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文君表示,昨天的销售额抵得上平时两个周末,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大中电器在北京的65家门店,黄金周首日实现6.29亿元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82%,仅手机就卖出21万部。

  餐饮

  订座率直逼年夜饭

  黄金周的第一天,京城众多知名餐饮企业的客流量只能用“爆棚”来形容。据市商务局统计,昨日43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931.6万元,同比增长21.2%。由于双节合一,部分餐馆预订情况同比增长50%,直逼年夜饭预订盛况。

  据悉,全聚德、鸿宾楼、烤肉宛、又一顺、西来顺、砂锅居、曲园酒楼等老字号的包间已经预订出了9成,同和居包间、散座的预订同比增长50%。

  记者昨日看到,在前门全聚德、景山大三元酒家和北海公园内的仿膳饭庄等处,直到下午2点,仍有大量顾客在门口排队,等待就餐。据悉,昨天中午这些餐馆的翻台率达到4到5次。

  酒店

  经济型旅店受欢迎

  十一黄金周首日,北京住宿业中经济型旅店最受欢迎,客房出租率达到75.3%。各大星级酒店也趁十一搞起了“亲民战略”,特价房保证酒店入住在5-6成左右。

  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宾馆饭店、旅馆招待所的客房出租率分别达到了57%和53%,假日酒店的客房出租率为25%,经济型旅店最受欢迎,客房出租率达到75.3%。记者了解到,经济型旅店大约每晚价格在一两百元,虽然在节日期间会涨价几十元到一百元不等,但其舒适干净价廉的特色仍颇受自由行游客的青睐。

  在十一期间,北京不少五星级酒店也打出了三星级的价格,用特价来弥补其商务客流节日期间下降的缺陷。记者获悉,中国大饭店、香格里拉饭店、凯宾斯基饭店等五星级酒店都在节日期间打出了特价房的招牌。商场超市

  首日进账2.73亿元

  十一黄金周首日,北京商场、超市销售额有2.73亿元进账,实现“开门红”。

  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市场监测网的数据显示,昨天市民和旅游者休闲购物的相对较少,但百货商场仍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一半以上的商场销售同比增幅在20%左右。一些远郊区县销售更为红火,如延庆商业大楼、顺义西单商场销售同比增长分别超过2倍和1倍。全市36家百货商场当日实现零售额1.23亿元,同比增长14.8%。大型综合超市在节日首日也收获颇丰,34家超市企业昨天实现零售额1.5亿元,同比增长23.8%。

  楼市

  比五一首日多卖35套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本市共卖出239套期房,比五一黄金周第一天多卖出35套。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每逢黄金周,房产交易量都会较平时有所下降。但十一比五一有明显增加,这一方面得益于传统的房地产市场讲究“金九银十”;另一方面,此时比尚未进行

宏观调控时的五一交易量还高,从一个侧面说明楼市的观望情绪有所缓解。

  相关提醒

  潘家园地摊停业至6日

  从今天开始至10月6日,潘家园旧货市场中部分大棚地摊将暂停经营。

  今天上午,记者从潘家园旧货市场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到潘家园来淘宝的顾客人数达到了2万人左右,其中外国游客数量明显上升。从今天开始一直到10月6日,旧货市场中最聚拢人气的大棚地摊将暂停经营,7日、8日完全恢复经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