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欧美航空乘客信息共享谈判没能取得成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20:1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30日专电(记者吴黎明)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乔纳森·托德30日在此间说,欧盟和美国没能就航空乘客信息共享达成协议。

  托德说,布鲁塞尔时间10月1日零点过后,欧盟和美国在这一问题上将出现法律“真空”。也就是说,向美方提供乘客个人资料的欧洲航空公司可能会受到本国信息保密机构的起诉,而那些拒绝提供资料的航空公司又可能被美当局剥夺在美国的落地权。

  谈判虽然没能取得成果,但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30日表示,跨大西洋航班的正常秩序不会因此被打乱。切尔托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将向欧盟谈判代表递交一份初拟协议。这一协议将既体现欧盟在信息保护方面的基本要求,又能满足美方为保护边境安全的需要。

  今年5月份,欧盟最高法院判决认定,欧盟和美国在“9·11”事件后达成的关于欧洲航空公司向美提供旅客个人资料的协议是非法的。欧盟最高法院判同时提出9月30日这个最终期限,要求欧美在此期限之前达成一个符合欧盟法律的新协议。

  从2003年起,美国要求航空公司向其安全部门提供所有飞往美国乘客的个人资料,比如

信用卡号及电话号码等。欧盟与美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引起欧洲一些个人和机构的强烈不满。(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