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安监总局将对高危行业生产企业进行摸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何雨欣) 记者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煤矿安全监察基础工作,安监总局决定年底前对高危险行业和领域生产企业基本情况进行调查。

  安监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高危险行业和领域生产企业基本情况调查,重点是摸清已经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建立高危险行业和领域生产企业基本情况数据库。

  生产

安全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是生产安全事故统计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指标,对准确把握我国安全生产形势有着重要作用。但由于客观原因,大量的非伤亡事故直接经济损失统计不完整。

  “为此, 安监总局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直接经济损失抽样调查工作,客观反映其对我国经济发展所构成的重大影响。其中,抽样调查的重点省份确定为广东、山西、陕西、重庆和吉林五个省、直辖市。”这位负责人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