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新疆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已突破百条 创中国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汪金生) 新疆涉外运输管理部门今天表示,截至目前,新疆与周边国家已开通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一百零一条,新疆也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一类口岸最多、开通国际运输线路最多、最长的省区。

  据新疆涉外道路运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楠介绍,这一百多条国际道路运输线路中有客运线路五十一条,货运线路五十条。其中,与哈萨克斯坦运输线路达六十四条,哈萨克斯坦已成为中国在中亚地区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最多的国家。此外,与蒙古开通八条;与吉尔吉斯斯坦开通二十一条;与塔吉克斯坦开通两条;与巴基斯坦开通六条。

  新疆与中西亚八国接壤,拥有中国最长的边境线和十七个国家一类口岸,有着发展国际客货运输的先天优势。国际客货运输线路的繁荣,为新疆从事国际道路运输的企业带来了希望。据统计,新疆拥有专门从事国际道路运输的车辆一千五百余辆。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通过公路口岸完成出入境客运量二十余万人次,完成进出口货运量近七十万吨。国际道路运输的发展,对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经贸往来和人员交往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疆已初步形成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以边境口岸为前沿,向周边及中亚国家辐射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道路运输网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