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联华华联超市暂不会进入大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2:40 新闻晨报

  □记者 钱鑫

  晨报讯针对有媒体日前传言“百联集团中包括联华、华联超市等超商板块,将并入大光明集团”的说法,光明食品集团总裁曹树民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联华、华联超市暂不会进入“大光明”。光明集团的产业整合方案正在调研之中,整合的总体思路即相同的产业肯定会组建成一个集团公司。

  新组建的“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由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四大集团相关资产集中组建而成,资产规模为458亿元。曹树民介绍说,“新光明”拥有“光明”、“梅林”、“正广和”、“冠生园”、“大白兔”等众多中国驰名的商标,横跨乳业、饮料、食糖等各个食品业。光明集团成立后,也为许多集团内的食品品牌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如五丰上食进入集团后,可以利用农工商集团的许多生猪养殖基地,从而保证源头供应的安全性。在今年国庆期间,光明旗下的“光明”、“大白兔”、“冠生园”等2000多种名优食品,将会在南京东路食品一店内的“光明食品节”中集体亮相,这也是光明食品集团正式挂牌后的首次“亮剑”。

  光明集团旗下拥有G食品、G梅林、光明乳业、G海博、G都市五家上市公司,曹树民表示,

房地产
出租车
等产业都是光明集团的支柱产业,发展支撑性的产业,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将是光明集团今后要做的工作。

  此前曾有消息称,百联集团超商板块所属的超市、大卖场、便利店,有可能将从百联集团剥离出来,进入光明食品集团。这也就意味着,联华超市、华联超市、世纪联华、联华快客、罗森等超市、大卖场,将会与光明集团旗下的农工商超市、捷强连锁公司、可的便利等超市、大卖场、便利店公司共同组建成新的连锁集团。但曹树民昨日否认了这一说法,透露说百联的超商板块,暂不会进入“大光明”。但在“光明”的框架内,肯定会把相同的业态归并到一个集团公司。至于可的、好德两大便利店公司会不会合并?曹树民表示,目前还在研究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