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百安居在华开店速度不会放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丁小莺 发自上海

  百安居亚洲区总裁纪司福(S te ve G ilm an)昨天在上海表示,中国区总裁卫哲离职后,百安居在中国的开店速度不会放慢。

  昨天,百安居在中国的第53家店、在上海的第10家店——宝山区高境店开业。参加新店开业典礼后,纪司福谈到了百安居中国区总裁的交接及今后的发展计划。

  到2009年,百安居计划在中国拥有超过100家连锁店。根据百安居目前的计划,在上海将一共开设14~17家店。上周,纪司福亲自到中国的三个城市,看了九个可行性非常大的项目。在上海,也已经有两家新店在筹备中。他说:“百安居肯定不会放慢开店的速度,相反可能会加快,投资者也希望我们在中国开更多新店、速度更快。”

  卫哲将于11月中旬正式从百安居离职,加入阿里巴巴,他的继任者为最近3年在中国台湾负责百安居业务的马立思。

  纪司福表示,马立思在中国台湾也接触大陆的消费者,可以说那三年是一个实验性的经历,马立思过来后也并不是一个完全没有接触过大陆消费者的管理者。

  过去五六年内,百安居在中国区的销售额,平均年增长接近 100%。

  家得宝等建材零售商也正在努力进入中国。对此,纪司福表示,有强大的竞争对手对百安居是好事。翠丰集团在许多国家的市场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的位置,在韩国、俄罗斯也已开始了尝试。

  家得宝CEO日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明确表示不会收购翠丰集团。纪司福表示,中国区市场有非常大的重要性,百安居在中国的业绩表现,已经成为影响翠丰集团股价的重要因素。假设家得宝收购百安居(中国),对家得宝的股价也将是一大利好,因为中国是目前全球增长最快的建材市场,而百安居已经在中国取得明显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