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石油蝉联亚太最大石油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3:32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蔡元元) 在权威能源机构普氏能源(Platts)日前公布的2006年全球能源企业250强的排名中,中国公司再次获得了不错的排名。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中石油以全球第6位的排名第5次蝉联亚太第一。

  此项普氏250强的全球调查通过分析各家公司的资产、收入、利润与投资回报,从而衡量其财务表现。所有上榜企业的资产额均超过20亿美元。在本次排名中,埃克森-美孚荣登榜首,壳牌、BP、道达尔、康菲紧随其后,中石油紧跟其后位列第六。而另外两家中国公司中石化和中海油则分别排在全球能源公司第14位和第38位。

  普氏介绍,全球

能源企业排名前20位的公司中,有16个是油气一体化公司。据了解,250强企业中的32个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拥有的平均公司资产为580亿美元,每年平均创造约680亿美元营收和69亿美元利润,油气一体化公司每年创造的综合营收就超过了2.16万亿美元。

  中国企业在亚太区表现抢眼,中石油和中石化在亚太地区的分区排名中分列第一、第二,中海油则在亚太区排名第七。

  2006年全球能源企业10强

  1.埃克森-美孚美国

  2.壳牌英国

  3.BP美国

  4.道达尔法国

  5.康菲美国

  6.中石油中国

  7.Chevron美国

  8.巴西石油巴西

  9.ENI

意大利

  10.Statoil ASA挪威 蔡元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