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全国首家省级电力交易中心运行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3:2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27日电 (记者 古文洪) 河南电网电力交易中心26日在郑州挂牌运行,并首次进行了小火电厂向高效率大火电厂转让发电计划指标的集中撮合交易。

  河南省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也是全国加快推进电力市场体系建设以来,首家正式运行的省级电力交易中心,将对促进河南省电力结构调整,优化发电调度方式,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节能降耗目标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河南电网电力交易中心将主要经营发电计划指标和电力外送两个交易品种。截至26日18时,经过河南电网电力交易中心发电计划指标的集中撮合交易,河南已签订关停协议的10家小火电厂中的9家转让发电量计划指标2.76亿千瓦时,实现了发电计划指标集中撮合交易的开门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