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百事申明称从未在四川案中给仲裁员任何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8: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历时已4年多的“百事仲裁风波”近日再起风浪: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开庭审理后,9月27日,百事中国公司对外发表申明称,百事公司从来没有在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支付给仲裁员任何费用; 更从未试图直接或者间接地用不当方式影响仲裁程序或裁决。

  仲裁员纠纷

  此前有报道称,此事“听证过程中,双方争议“裁决公正与否”的问题涉及到了不久前被逮捕的我国著名仲裁专家王生长。

  报道称,王生长在这一国际仲裁案中担任百事方面指定的仲裁员,被捕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部部长,还是贸促会下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秘书长。而恰恰国际仲裁初始,瑞典仲裁庭曾在程序上驳回百事方面的起诉,四川百事方面迅速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提请仲裁,却被以“一案不二审”为由驳回。王生长涉嫌经济犯罪引起了公众对百事国际仲裁公正性的强烈质疑”。

  百事予以否认

  对此,百事公司对此表示强烈质疑。以下为百事公司的申明全文:

  日前,一篇有关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百事公司申请承认与执行瑞典斯德哥尔摩仲裁院终局裁决所召开听证会的报道,出现了与事实严重不符的内容。对有关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之中出现这一情况,百事公司深感遗憾和忧虑。

  百事公司在此严正声明: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百事公司在处理任何事情时的任何行为,均秉承一贯的行为准则,严格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并尊重和符合当地社会公共道德标准。这在与四川百事相关的两宗仲裁案中也绝无例外。仲裁案从立案、审理到结束后的整个过程中,百事公司及与仲裁案有关的下属公司、代理人都从未违背过这一行为准则。除按照瑞典仲裁院规则通过仲裁院支付仲裁员的费用外,百事公司从来没有在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支付给仲裁员任何费用; 更从未试图直接或者间接地用不当方式影响仲裁程序或裁决。

  百事公司坚定地认为,在以公平公正著称的瑞典斯德哥尔摩仲裁院进行的这两宗仲裁案裁决,无论是从程序上还是从裁决结果上都是公平公正的,仲裁员们是在完全独立的情况下作出裁决的。我们对中国的法律制度充满信心,相信有关案件正常审理过程不会为外界因素所干扰;有关真相必将得以澄清,仲裁裁决必将受到中国法律的支持并得以顺利执行;我们也相信,媒体和公众不会被某些不负责任、歪曲事实的做法所误导。

  百事公司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并采取一切合法手段,维护我公司的声誉和权益。(林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