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和谐电力论坛”将在京举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3:11 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家电监会主席柴松岳等出任顾问

  本报讯记者李柏生通讯员黄万众报道随着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的临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越来越成为举国上下最为关注的热门话题。为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和谐电力建设,共同服务和谐社会,近日,国家电监会决定,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办“和谐电力论坛”。

  此次论坛得到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及地方电力投资公司等十多家电力企业的积极响应。国家电监会主席柴松岳、副主席王野平,以及刘振亚、袁懋振、李小鹏、翟若愚、贺恭、周大兵、王炳华等各大电力企业领导人出任组委会顾问,并将在论坛发表演讲。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和谐电力与社会责任”。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意义和内涵,并就“和谐电力”的基本特征、电力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以及如何建设“和谐电力”、如何共同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探讨,并达成共识。

  此次论坛,是电力体制市场化改革之后,电力行业举办的一次规模空前的盛会。电力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和谐电力”是电力行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实现电力的和谐发展,就是要努力将电力工业建设成一个规划科学、发展协调的电力工业;建设成一个安全可靠,高效低耗的电力工业;建设成一个竞争有序,公平公正的电力工业;建设成一个人人有电用,人人用得起电的电力工业。

  此次论坛,还将邀请国家综合管理部门、相关专业部门及研究机构专业人员、电力行业及社会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参加。演讲报告整理后将在《中国电力报》和中电新闻网上刊登,并将论坛成果结集出版。

  此次论坛,由中国电力报社承办。据悉,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电力报》还将举办建设“和谐电力”征文,并对各电力企业建设“和谐电力”的成功经验进行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