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法航欲首先拥有A380对抗汉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法国《论坛报》25日报道,法国航空公司商务总监克里斯蒂安·布瓦卢日前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法航要求在2008年夏季之前收到第一架A380客机。

  该报指出,法航之所以做出上述表示,主要目的是想在主要竞争对手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之前,率先使用A380客机运载前往北京观看2008年奥运会的乘客。

  按照空中客车公司与法航达成的协议,后者原定于2007年11月收到3架A380客机,而汉莎航空公司则最早于次年初收到该型号飞机。但今年6月份,空中客车公司宣布A380客机将延期交货,法航被迫将接收A380客机的期限推迟到2008年4月,这使得汉莎航空公司有可能早于法航获得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A380。

  日前,空客宣布A380客机将再次延期交货,并把向汉莎和法航的交货时间分别推迟到2008 年年中和2008 年10月,这一结果引起法航强烈不满。(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