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安永称中国零售业并购潮将五年不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23: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晓林) 一份来自安永的最新报告称,目前中国零售业的整合度只有20%,这意味着,今年兴起的并购潮将在至少5年内高涨不退,国内企业与外资的对垒也将不断升级。

  在这份针对中国零售业并购现状的调查中,国内仅有20%的零售市场处于整合状态,零售业百强只占一成的市场份额。在接受调查的6个亚洲国家中,这一比率仅高于印度。安永据此指出,零售企业间的并购、整合将在未来5年持续升温。

  事实上,国内的零售业已在今年上演了一幕幕并购大戏,从年初至今,已有包括国美并购永乐、百思买收编江苏五星等近10起超过千万美元的并购案,交易总额超过12亿美元,直逼去年的14亿美元总额。其中,仅国美、永乐的牵手就将5.2亿元资产整合在一起。

  外资的进入被认为是推动

零售业加快整合的最大动力,自2004年底对外资进入零售业解禁后,2005年就有187家外资零售企业获准设立,其中64%为外商独资。安永的零售业专家们认为,国内企业与外资企业的并购火拼将不断升级。目前,家乐福已经放出风声将收购至少10家中国本土零售商,而百思买也被爆出正准备以8亿元人民币收购山东零售商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

  安永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李港卫断言,在大规模的并购中,市场领导者即将出现。其中,国内零售商百联、国美和海外零售商沃尔玛、家乐福将并行担当此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