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日本第二大钢铁制造商与韩国同行相互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23:00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马里科•桑查塔(Mariko Sanchanta)东京、宋京雅(Song Jung-a)首尔报道

  2006年9月26日 星期二

  日本第二大钢铁制造商JFE及其韩国同行Dongkuk Steel Mill将相互投资对方股份,以防范类似米塔尔钢铁(Mittal Steel)对竞争对手阿赛洛(Arcelor)那样的敌意收购。

  JFE计划斥资约170亿日元(合1.46亿美元),将其在Dongkuk的股份增至15%。Dongkuk是韩国第三大钢铁制造商,将投资100亿日元购得不到1%的JFE股份。

  随着钢铁行业经历前所未有的整合,上述举措凸显了该行业构建全球联盟的趋势。主要钢铁制造商也把交叉持股作为保护自身免遭敌意收购的一种途径。

  译者/ 牛薇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