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华夏、吉祥两家民营航空同日首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5:3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李存功通讯员聂永华报道:9月25日11时50分,华夏航空首架CRJ-200型客机载着50名旅客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黎平。这标志着华夏航空作为全国首家专营支线航空的航空公司正式起飞。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出席了首航仪式并讲话,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郭为民,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培英及民航总局相关司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各成员机场、贵州省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首航仪式。

  在首航仪式上,杨元元对华夏航空的首航表示祝贺,他指出,华夏航空有两个特点:一是它成立在中国的西部,注册在贵阳;二是专营支线航空市场。他强调,民航总局一直非常重视支线航空的发展,这对于促进我国中西部以及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非常重要,对于民航行业的发展也至关重要。

  华夏航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晓军介绍,华夏航空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是第一家把总部设在贵州的全国性航空公司,主要经营支线航空的客货运输业务。华夏航空将以多基地运行的方式,在未来的3年内,在全国数个地区性枢纽机场建立基地,并逐步形成覆盖全国的支线航空网络。华夏航空的支线运营模式,将从实质上实现支线航空为干线航空输送客源的市场定位,这将有助于推动形成国内航空市场干、支线结合,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华夏航空首期执行的航班为:贵阳至黎平每周二、五、日各1班;贵阳至兴义每日2班;贵阳至铜仁每日1班。又讯记者孟进报道:9月25日10时10分,一架发动机和机尾涂有中国传统吉祥色———酒红色的A319客机从虹桥机场腾空而起,满载旅客飞往长沙。我国又一家民营航空公司———上海吉祥航空公司顺利实现首航。

  上海吉祥航空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2005年6月经民航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筹建,经营范围包括国内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商务旅游包机业务、航空器维修及零配件加工修理等业务。吉祥航空计划今年引进2架A319和1架A320,明年将形成8—10架全新飞机的机队构架。

  9月22日下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郭有虎向上海吉祥航空公司总裁董力加颁发了《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运行规范》和《维修许可证》。郭有虎要求吉祥航空正确处理好安全运行与公司发展的关系,加强手册和程序的学习与贯彻,切实完善公司内部运行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对各类运行人员的业务培训,夯实安全运行基础。

  上海吉祥航空是国内著名民营企业均瑶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均瑶集团的航空业务经过15年的发展,已成为均瑶集团的两大主要产业之一。1991年,均瑶均金兄弟承包了长沙至温州的包机航线,并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营包机公司———温州天龙包机有限公司。2000年底,均瑶集团将航空营运中心迁到上海,成立了均瑶集团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并陆续开通了50多条包机航线。2002年,经民航总局批准,均瑶集团入股东航武汉公司,这是民营资本首次入股国营航空公司。2006年3月,均瑶集团又成功控股奥凯航空公司,从而形成以上海和天津为基地,呼应上海航空枢纽港和天津滨海新区航空城的战略布局。

  均瑶集团董事长、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向记者表示,吉祥航空的一飞冲天终于圆了均瑶集团15年的航空梦。吉祥航空的市场定位是中高端客户,“吉祥”商务舱座位间距和各项服务完全符合甚至超过国内航班同类机型的头等舱水平,“如意”经济舱座位间距也较一般客机宽阔,餐食标准也高于其他公司的国内航班,能为旅客提供超值和舒适的精致飞行体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