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李东生密会张近东 重塑零供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5:36 《互联网周刊》

  9月20日,李东生以中国视像协会会长的身份在北京召集了国内13家彩电厂商高层召开行业会议,发布一系列彩电行业性倡议。

  在此之前1天,李东生以TCL集团董事长的身份亲赴苏宁电器南京总部,秘密会晤了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并签下8项长期战略合作协议。而据消息人士透露,“了解国美、永乐合并后国内家电连锁格局的走向,从而决定自己今后的渠道政策”才是李东生此行的真实目的。而包括第二天发布的彩电行业性倡议,李东生都与张近东进行了提前磋商,并达成一致观点,表示需要共同对行业秩序进行梳理。

  国美并购永乐打破了国内家电零售市场的平衡格局,一家独大的局面也凸显了苏宁在规模上的弱势,而以TCL为代表的家电厂商在过去的零供关系中同样一直被视为弱势地位,这样的两“弱”联手,显得意味深长。无疑,国美与永乐的合并加深了家电厂商的恐慌心理,重塑零供关系显得必要而又急迫。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李东生首次造访家电连锁企业总部,而在国内家电零售市场正处于风云变幻之时,无论是以行业还是企业领袖的身份造访苏宁,李东生的这一姿态都不寻常。(辛云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