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国物流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6日电 (记者 郭小兰) 记者从25日在江苏无锡市锡山区召开的2006中国现代物流“锡山”论坛上获悉,中国物流业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对中国经济的贡献率也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已经适应了社会发展的需求,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日益明显。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王佐博士介绍,截至目前,2006年全社会物流总费用16786亿元,同比增加14.7%,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例继续下降,由去年全年的18.6%,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8.4%。2005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达48万亿元,同比增长25.2%,物流业增加值完成1.2万亿元,同比增加12.7%。预计“十一五”时期,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年均增长约10%左右,到2010年社会物流总费用预计为54000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制造业、商贸业等产业突飞猛进的发展,相应地带动了一批物流集散地和交通枢纽地带的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其中无锡具有比较强的代表性。无锡作为辐射长三角的一个区域性物流枢纽中心,近年来,围绕提升和整合现代物流服务功能,涌现了一批以保税物流、港口物流、空港物流等为主要形式的物流服务网络。无锡锡山区发挥公路、铁路、水路枢纽的优势,大力发展道口物流,形成了在长三角有影响力的不锈钢专业市场、麦德龙购物中心、欧倍德建材市场等十多个商贸物流专业市场,物流业已经成为当地经济的支柱产业。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物流业发展潜力巨大,物流业的发展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效益提高意义重大。今后中国物流业要在提高效益和水平上下功夫。物流企业要积极发展现代

供应链,改善物流企业的现有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