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内蒙古农区行政村年内实现全部通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4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仝晨章刘国栋报道9月19日,记者在内蒙古电力公司关于加快实施农区行政村通电工程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1月底该公司投资4200万元用于解决全部农区行政村的通电工程将告竣工。该工程将解决无电行政村89个,惠泽农户9664户,并为实现内蒙古电力提出的“新农村、新牧区、新农电、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构架起一个继续延伸完善的农区电网。

  据了解,内蒙古在其118万平方千米的国土面积上,农牧区群众居住分散,通电难度大。1997年完成了全区乡(苏木)通电工程,使全区农牧区行政村通电率达到92.8%。十五期间,城市和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共完成投资63.2亿元,内蒙古农区低压电网90%以上得到改造。5年共解决324个行政村、700个自然村的11万户农户的用电问题。随着内蒙古电网结构的加强和完善及低压线路的改造,农网线损率普遍下降,为农牧民带来光明的同时,也带来大量实惠,“十五”期间共减轻农牧民用电负担达3.4亿元。

  2005年7月,针对分布于乌兰察布市、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兴安盟、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6个盟市的无电行政村89个,农户9664户,内蒙古电力公司以切实解决农区用电难问题及积极培育农电市场为出发点,着手实施投资4200万元,架设10千伏及0.4千伏线路1190千米的通电工程,使农区行政村通电率达到100%,户通电率达到98%,使其告别油灯蜡烛照明的历史。

  另据了解,内蒙古电力公司完成农区行政村100%通电后,预计在2008年底争取实现农区自然村100%的通电目标。而在广大牧区仍有相当数量的牧民没有享受到电力光明带来的便利。为此,该公司确定总体通电目标是:争取2007年基本实现牧区行政嘎查村“村村通电”;2010年,结合风光互补供电系统,基本解决广大农村牧区用电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