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美禁携液体上机禁令有限解除 护肤液等可上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9:3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邱江波) 在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液体和膏状物品上飞机的禁令颁行六个星期后,美国航空运输安全局局长齐普·郝雷今天宣布,从明天起,这个禁令有限解除。

  今天傍晚,美国国土安全部航空运输安全局局长齐普·郝雷在里根国家机场宣布,洗发水、护肤液、牙膏这一类的物品等,从明天起则可以有限度地放开。美国航空运输安全局将允许旅客可以在安检关口之内的机场商店购买上述物品随身携带登机。但是容器超过三盎司的上述物品仍然必须经过安检后托运到行李中。

  今年八月十日英国破获由伦敦飞往美国的班机恐怖炸机阴谋之后,美国国土安全部

航空运输安全局宣布了这项禁令,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上述物品登机,以免客机遭受恐怖分子的液体炸弹袭击。而今天,美国国土安全部航空运输安全局局长齐普·郝雷在里根国家机场对记者表示,这个规定已经不再需要了,因为联邦调查局和一些先进的检查仪器已经能够充分辨别出任何一个夸特大小的液体和塑胶封包的炸弹,这样小的爆炸物将不足以损坏飞机。

  八月中旬,记者在华盛顿特区里根国家机场采访时从齐普·郝雷口中得知,美国政府当时已着手斥资研发先进的检查仪器,将能够进一步识别试图带上飞机的体积小、液体爆炸物,今天郝雷没有证实这些仪器是否已经研制成功并开始装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