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国医学科普视频传播网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8:28 中国产经新闻

  撰稿/韩欣

  以普及医学科学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宗旨的《中国医学科普视频传播网》,9月份在京面向全国运行。

  经国家卫生部批复,2004年8月,由中国医师协会和中铁华创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成立了《中国医学科普视频传播网》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公司——中铁华夏医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两年来,该网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

  经卫生部特别决定,2006年9月21日,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科普视频传播网》管理委员会、中铁华夏医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京共同主办召开了中国医学科普视频传播网》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中国医学科普视频传播网》项目推介会。国家卫生部相关司局领导、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科普视频传播网》管理委员会委员及专家,医院、北京市精神文明办、北京市科委、科协、北京市卫生局科教处、中国保健协会及在京媒体的代表,项目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国外驻华文化交流企业代表参会。

  中国医师协会与中铁华夏医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全面担负起《中国医学科普视频传播网》的建设与运营管理工作。在卫生部、中国医师协会联合指导下,该网将调动全国各医疗专业学会、中国著名医学院校的优秀科普专家资源,以及国际著名医学科普权威机构和著名医学专家,组成以医学科普教育为主要内容,面向全社会民众以及广大病患群体的“中国医学科普传播教育”体系。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在三甲级以上卫生机构(医院)和机关企业、教育院校、候机、候车站(厅)、公共交通设施、大型商业会所等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建立视频传播系统,以直观、迅速、准确的传播手段,进行全民医学健康科普知识、防病治病知识、重大疾病防控知识、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动态、立体网络传播教育,使这一全民化、公益性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覆盖全国、深入民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