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洛轴徐工列入禁购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53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本刊讯 今年以来一直被各家媒体热炒的“凯雷收购徐工案”、“洛轴案”终于在今秋之际尘埃落定根据国家发改委正在协同相关部委制定的一项新政策的精神:承担国家重大装备研制、生产任务的企业,不能被外资并购和控股洛轴、徐工等企业因此被列入了“禁购名单”。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正在协同相关部委研究一份关于限制外资并购国内重大装备企业的“加强管理装备制造业重组并购工作”的文件草案,新政策将提出承担国家重大装备研制、生产任务的企业,尤其涉及到国家安全的装备企业,不能被外资并购和控股。其中还明确列出一些“禁购”企业名单,洛轴和徐工均在其中。

  

商务部等六部委之前在9月9日联合颁布了《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简称《规定》)。新政策将是《规定》的细化。关于该政策何时出台,
国家发改委
一官员称仍在紧张的研究中,对于外资是否可以参股这些“禁购”企业,该官员称,目前此类的外资参股很多,新政策不会提出明确限制,具体实施将根据参股项目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力而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