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北京将建成亚洲最大的飞机维修机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5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9月22日,Ameco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A380飞机维修机库奠基典礼。该库计划在2008年3月建成,北京奥运会正式投入使用。机库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一座飞机维修机库,维修对象兼顾了波音系列和空客系列所有飞机,包括目前世界上最大的A380飞机。

  A380机库总建筑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总耗资约7亿元人民币。机库大厅净跨度350.8米,进深110米,下弦高度30米,均为亚洲之最。机库内配备有先进的维修和动力设施,可
同时维修6架以空客380和波音747-400飞机为代表的宽体飞机,以及4架以波音737-800为代表的窄体飞机,年维修飞机约11500架次。

  Ameco总经理柴维玺和施密茨博士表示,A380机库建成后,良好的机库设施将为飞速发展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更好的机务保障和维修服务,同时,还将为来自全世界的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飞机维修服务。A380机库的建设使Ameco在以北京为枢纽的航空维修格局中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据悉,在A380机库建成后,Ameco还将再建一座相同规模的机库。目前,除了该座A380飞机维修机库外,Ameco的一座能容纳一架波音747飞机的大修和喷漆机库也已经破土动工,另外,航材中心库房以及电镀车间项目也已经启动。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须伦、汉莎航空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迈亚胡伯、汉莎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汉宁森以及来自政府、航空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奠基典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