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曼谷新机场将为泰国旅游业注入“强心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4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泰国军事政变5天后,曼谷商业店铺恢复营业,但销售量明显受到影响。预期将遭受打击的旅游业也照常运行,不少游客甚至丝毫没有察觉这个国家发生的政治变化。此外,曼谷新建的国际机场定于28日正式开放,给忐忑不安的旅游业界注入一针“强心剂”。

  曼谷即将开放的新国际机场名为“苏瓦尔纳布米”,泰语意为“黄金地”。它将代替廊曼机场成为泰国主要航空中心,接待每年数以千万的往来游客。

  法新社说,早在40年前,泰国政府就提出新建机场。建成以来,由于政治动荡和腐败丑闻,数次被延后投入使用。政变领导集团上周夺取政权后立即宣布,不会再次导致机场开放拖延。

  泰国旅游业希望,新机场落成能够缓解外界对泰国政变的担忧,改善泰国国际形象,为旅游业复苏创造契机。泰国旅游局一名官员猜瓦·乍龙苏说,当外界看到曼谷街头坦克和士兵的图像,他们也许会感到害怕,以为暴力事件将会发生,因此,“我们需要时间让人们恢复平静,看到所有事情都保持常态”。“我们希望信心能尽快复苏,一个月内,我希望游客能回来,”他说。

  旅游业收入在泰国国内生产总值中占6%,而“黄金地”机场又对保持旅游业增长发挥重要作用,自然被寄予厚望。“新机场会吸引游客……它会吸引更多游客在前往其他国家前先光顾泰国,”泰国看守政府交通运输部长蓬萨·拉达邦拜讪说。在距离“黄金地”机场最近的度假胜地帕塔亚,不少游客对于5天前发生的军事政变还浑然不知。(来源:中国青年报 王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