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成品油价可能破必涨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9:51 新快报

  国际原油每桶跌至60.46美元,车主热盼国内油价“跟跌”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9月20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收于60.46美元,险些跌破60美元,创下近6个月来的最低收盘价。广东省油气商会有关专家昨日表示,此前盛传的“油价年内必涨”消息,目前看来不一定会实现,相反,如果国际油价每桶继续下滑跌破60美元的话,国家发改委就可能会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专家多数“看跌”国际油价

  记者观察到,从9月以来,国际

原油价格总体呈持续下跌势头,今年7月中旬
国际油价
曾达到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之后一路下滑至目前的60美元水平,跌幅超过20%!而今年以来,在国际油价上涨时,国家发改委曾在3月、5月两度上调国内
成品油
价格,广东汽、柴油价格也随之两次猛涨,对车主影响不小。

  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主任姚达明昨日指出,今年年内国内成品油价格是否还会再涨,要看国际油价的走势,据他分析,目前对国际油价的走势,业界大部分专家的观点是“看跌”:“有的甚至预测会跌到50美元,我认为如果跌破了60美元,发改委就有调低油价的可能。”

  国内油价目前不会调高

  无独有偶,昨天,在北京的一个行业会议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能源领导小组专家组研究员周大地表示,如果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在60多美元或者更低达1-2个月,中国政府可能会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他表示,国际原油价格在60多美元的时候,国内目前的成品油价格水平基本与国际油价持平。以目前的情势看,中国政府肯定不会再调高国内成品油价格。

  车主盼国内油价“跟跌”

  国际油价一路下滑,国内油价却仍雷打不动,维持在今年二次涨价后的高位。记者采访发现,羊城不少车主颇有微词。私家车主易先生说,为了“与国际接轨”,广东汽油价格基本只跟涨,只有去年5月降过一次,90号、97号汽油每升降0.1元,93号汽油每升降0.15元。“虽然降得不多,但毕竟是几年来第一次降,当时挺高兴的,没想到过了不久马上又涨了,而且是涨2毛多。”

  的士司机赵先生表示,现在国内油价只“跟涨”不“跟跌”,营运成本压力不断增多,“以后全推广用国Ⅲ油,价格一升也要贵0.15元,一个月又要多出二百块钱了,国内油价既然要与国际接轨,就应该有涨有跌才行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