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我国动画企业成本倒挂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1日电(记者 邓华宁) 从21日在江苏无锡举行的2006中国卡通产业论坛获悉,业内人士认为,我国动画企业成本倒挂的现象不容乐观,不少动画片卖给电视台的价格仅为制作成本的1%,严重阻碍了动漫企业的发展。

  上海安利动画系列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英介绍,通常情况下,动画片的制作成本是1万元/分钟左右。如果要追求更好的效果,成本会升到每分钟2万至3万元。而动画片的卖价却不高。全国最高的央视不过1000元左右/分钟,有些地方台的价格甚至被压到了几十元/每分钟。也就是说,售价仅为制作成本的1%。在这种情况下,国内许多动画片制作公司宁愿给国外影片打工挣加工费。

  北京龙马世纪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浩洋告诉记者,目前,动画企业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并不是产品没有销路,而是

动画片的销售价格太低,由于电视台在动画片时段收取的广告费极少,所以普遍打压动画片的价格。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做得越多,亏损也就越严重。即使把动画片的频道全部让给国产动画片,对企业来说也难解“燃眉之急”。

  中国卡通产业论坛秘书付延慧认为,国内卡通制作企业之所以不赚钱,一个关键的因素是没有突破产业化的难题。其实,动画片的播出只是这个产业中的比较靠前的一环而已,可现在被许多人误认为是最后一环。动画片的前期投入非常大,仅仅靠播出收回的费用是绝对不够的。在这个方面,我国的动漫企业要学习国外的做法,国外的卡通片一开始都是送给电视台免费播放,当广大观众接受了这些卡通形象后,再开发产品赚取利润。目前,国内的不少卡通制作者根本不关心市场,也缺少科学的市场运作模式,这成为困扰国内动漫企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瓶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