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麦肯世界集团将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02 新浪财经

  美国广告及营销公司麦肯世界集团(McCann Erickson Worldwide)正转变其中国战略,将更多重点放在协助中国本土企业开发海外品牌认知度方面。

  这家美国公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杜内尔(John Dooner)表示,该公司将更多资源投入中国本土企业的“时机正好”。这些中国企业在海外销售产品,但缺乏知名品牌形象。

  近年来,麦肯世界集团一直主要为在华跨国公司提供营销服务,但杜内尔表示,他认为在帮助中国本土企业方面存在着巨大的潜力。

  该集团希望留住更多有“走出去”雄心的中国大客户,这不仅突显出此类中国企业的实力在不断增长,同时也反映了它们在国际市场推广品牌方面付出的努力。“(要塑造成功的中国品牌,)可能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但能够做到,”杜内尔表示。“中国推出了全球化的产品,但没有全球品牌。”

  他表示, 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为主要本土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杜内尔有选择性地指出,白色家电制造商和电脑公司联想(Lenovo)在海外拥有强大的品牌潜力。联想去年收购了IBM的个人电脑业务。

  麦肯世界集团的在华跨国公司客户包括微软(Microsoft)、联合包裹(UPS)和英特尔(Intel)等。这家广告集团正在为家电制造商美的(Midea)等中国本土集团开发营销战略。麦肯世界集团与中国报业集团《光明日报》(Guangming Daily)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通过该公司在华开展业务。

  外国公关集团有时难以在中国找到立足之处,因为许多本土企业往往选择自己做公关和营销工作,或是交给本土公关公司来做。杜内尔表示:“我认为这种状况将会改变。”

  中国的广告市场不如西方国家成熟,但一些业内估计数据显示,中国广告总支出正以每年高达20%的速度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叶之宇(Andrew Yeh)北京报道

  翻译/刘彦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