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南非沙索逐鹿中国煤制油 建北京办事处扩张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0:4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徐万国

  北京报道

  继壳牌之后,来自南非的沙索集团也加入到中国“煤制油”行列。

  9月19日,沙索集团总经理Lean Strauss在北京表示,沙索集团计划在中国陕西和宁夏与神华集团展开“煤制油”合作。沙索集团将在这两个项目上各投资50亿至100亿美元,“以实现煤制油项目在中国市场的商业化”。

  沙索集团还于当天正式宣布成立“沙索集团北京办事处”。Lean Strauss称,该办事处将成为沙索集团扩张中国业务的运营平台。

  据介绍,沙索集团北京办事处成立初期的主要任务是,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就在陕西及宁夏建立煤制油工厂进行可行性研究。

  目前,上述两个煤制油工厂的预可研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正在启动第二阶段的研究,即对投资成本、原料成本、水资源以及市场状况进行研究,并确定大部分关于商业运作和融资方面的事项。全部研究工作将于2008年初完成。尔后,沙索集团将在陕西和宁夏分别建设两个平均日产8万桶石油当量燃料的煤制油加工厂。

  沙索集团总经理Lean Strauss表示:沙索在南非已累计生产了15亿桶石油当量的燃料,是全球公认的煤制油领域领导者,拥有逾50年成功商业经验。

  沙索已完成的预可行性研究表明,中国已具备了运用沙索独有的低温费托技术开展煤液

化工业的所有驱动元素。如果项目进展顺利,中国煤制油工厂有望在2012年开始投产。

  沙索中国总裁Andre de Ruyter说:“在陕西和宁夏项目上,沙索派出了顶尖精英团队进行管理运作。这不但是沙索对中国煤制油项目前景乐观的表现,更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沙索集团有关人士还透露,该公司对中国的浓厚兴趣并不局限于上述两个项目。在溶剂、聚合体、表面活性剂等商业领域,沙索亦有所规划。在不久的将来,沙索将在上海成立贸易公司来支持其在化工行业的角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