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沟通煤电运送通道 宿淮铁路年内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1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从宿淮铁路项目办传来喜讯,连接皖北与苏北的重要铁路通道,安徽宿州至江苏淮安铁路已经进入开工前最后的准备阶段,铁道部最近已经委托两家设计院对宿淮铁路进行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报告一旦获批,宿淮铁路将进入施工阶段。

  据悉,即将建设的宿淮铁路线路全长203.1公里,其中安徽境内112.1公里,江苏境内91公里,西起京沪铁路的符离集站,向东经灵璧、泗县、泗洪、宿迁、泗阳,接入淮安市
境内的新长铁路(江苏新沂至浙江长兴)袁北车站,从而沟通京沪铁路与新长铁路两大铁路干线,完善皖北苏北地区的铁路网结构,改善苏北皖北地区的运输条件。据了解,宿淮铁路的功能定位以货运为主,客运为辅,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并预留电气化建设条件。

  据宿淮铁路项目办介绍,宿淮铁路、合宁高速铁路、沿江城际铁路是安徽省“

十一五”期间规划建设三条铁路东向通道之一,与合宁高速铁路、沿江城际铁路客运功能定位不同,宿淮铁路将成为重要的货运东向通道。据电力专家介绍,目前苏北地区电力工业发展迅猛,但煤炭资源非常缺乏,建设宿淮铁路不仅使淮北煤炭得以大量进入苏北,也使山西、华北煤炭向苏北电厂运输有了便捷通道。宿淮铁路的建成将成为皖北煤炭资源最重要的一条外运通道。(李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