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钢企被韩第一钢铁商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3:4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任思强)刚刚斥资2.5亿美元在墨西哥建厂的浦项集团,再次把目光转回亚洲。

  昨天,记者致电韩国浦项集团(中国)投资公司证实,韩国浦项集团正在考虑着手海外并购事宜,而在本次并购对象中,有可能包括中国钢铁企业。

  浦项集团(中国)投资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此次海外并购事宜,主要是由于韩国国内市场已无多大成长空间,所以浦项致力于一项并购方案,以扩充其在全球市场的钢材产品占有率。

  但是该人士并没有向记者透露相关的并购计划。

  同时,记者昨天与和浦项集团关系甚密的国内不锈钢制造巨头太钢集团联系,该集团相关方面表示,“目前尚未有与浦项在资本层面合作的计划。”

  据悉,早前有传言称,浦项寻求与东部钢铁合并,且可能收购世界第2大造船厂家大宇造船和航运工程公司,但遭到浦项钢铁公司的否认。但国际强势钢铁商企图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提升全球占有率的战略思路已经相当明显。

  中钢协副会长罗冰生认为,中国钢铁行业正在酝酿关门抵御外资正次,目前相关文件已获得发改委肯定态度。而这将给浦项收购中国的钢铁同业罩上一层阴影。

 任思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