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维珍航空加入设卡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2:56 新闻晨报

  □记者 徐斌忠 实习生 丁颖

  晨报讯 戴尔、苹果公司日前相继大规模召回笔记本电脑电池的余波仍未平息。担心电池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英国维珍航空公司近日对戴尔和苹果两家公司的笔记本电脑发出禁令,禁止乘客在航班上以电池作为电源使用戴尔和苹果笔记本电脑。而在维珍之前,大韩航空也已出台过类似的规定。

  目前,维珍航空公司每天有两班航班往返上海至伦敦。维珍上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吕俊表示,上海飞伦敦的维珍航班已经开始执行新规定,乘客的戴尔或苹果电脑如果作为手提行李随身携带,需先卸下电池。被取下的电池或备用电池必须被单独包装,作托运处理。乘客如果在飞机上使用戴尔或苹果电脑,可使用座位上配备的电源线和适配器。

  尽管戴尔和

苹果只针对部分生产批次和型号的电池实施召回,但维珍的禁令则“一刀切”针对所有戴尔和苹果公司的
笔记本电脑
。这种做法多少会给乘客带来一些不便,有人甚至认为航空公司是反应过度,但航空界同行对此表示理解。

  日航相关人士则表示,颁布禁令,应该是航空公司经过了相关调查和谨慎评估之后才作出的决定,最终目的是希望乘客的生命安全得到最有力的保障。

  据吕俊介绍,维珍总部目前正在与戴尔和苹果公司保持联系中,一旦笔记本电池不再被认为会对飞行安全构成威胁,该规定就会被取消。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包括东航、南航、港龙、日航等在内的多数国内外航空公司目前尚无立即跟进的打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