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南网南宁局开展“责任心”教育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2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责任心”就是尽力提高责任技能,工作积极主动,第一次把事情作对。变电部一位员工如是说。

  ——“责任心”就是识大体、顾大局,勇担重任、奋发有为。一位中层干部如是说。

  ——“责任心”就是守土有责,确保员工队伍稳定,确保南方电网主网架的安全稳定运行。一位局领导如是说。

  ……

  近日,在一次大讨论会上,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南宁局各级人员畅谈了对“责任心”理解和看法,这是该局开展责任心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9月12日,一本名为《你在为谁工作》的书发放到超高压公司南宁局每一位员工手中,引起了大家强烈反响,该局的责任心教育活动继续“升温”。

  处于南方电网西电东送腹地的南宁局,负责运行维护的设备有:“五站”(百色变电站、百色固定串补站、平果变电站、平果可控串补站、南宁变电站),全国首个500千伏电网区域控制中心——南宁区域控制中心,以及12条共计2075公里的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其中南宁变电站承担着南宁市区70%左右的供电任务、平果变电站承担着亚洲最大的铝业生产基地“平果铝”的供电任务,肩负着十分重要的社会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半年工作会议,以及超高压公司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工作责任心,自7月份开始,南宁局在全局范围内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责任心教育活动。

  活动以学习相关资料,进行大讨论等方式进行。南宁局各部门组织员工学习了南方电网企业文化的系列报道,学习南方电网公司袁懋振董事长视察南宁区域控制中心时的讲话,以及超高压公司余建国总经理在公司2006年半年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局自上至下,开展了什么是“责任心”,“如何增强责任心”以及“南网大发展,我该怎么办?”等大讨论。在讨论会上,大家畅谈南方电网的发展前景,畅谈超高压公司的使命,畅谈南宁局在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对照各自的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查摆自己在责任心、

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差距。通过讨论,大家意识到,要做好一名南宁局“责任的员工”,不仅需要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思想境界;不仅需要深入学习,增强业务技能;更需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扎实工作,在工作上要追求成效、追求卓越。

  经过一系列“洗礼”,如今,南宁局员工都觉得自己工作的目标更明确,努力的方向更清晰,工作的干劲更足了,一个“责任的南宁局”愈发的鲜明夺目。

  据了解,为巩固责任心教育活动成果,提升"责任"的层次,南宁局因势利导,通过进一步优

化工作流程,健全和完善各种制度等,促进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让每一个员工在提升履行责任的层次上有章可依、有规可循。(韦盛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