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欧签署机电产品安全合作机制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1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8日电(记者 潘革平)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18日在这里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尔霍伊根共同签署了《中欧机电产品安全合作机制》,为中欧在机电产品质检领域的合作揭开了新篇章。

  近年来,中国出口到欧盟的部分机电产品由于安全性能不符合欧盟有关技术法规被欧盟通报的事件有增多的趋势。《中欧机电产品安全合作机制》的签署将有利于加强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欧盟企业总司及欧盟各成员国市场监督机构的合作,有利于通过政府间沟通和协调妥善解决中国出口产品的质量问题争端。

  2005年,中欧双边贸易额达到2173亿美元,其中机电产品贸易额约占60%。上述合作机制使中国企业可以及时了解欧盟技术法规和标准的信息,也为中国产业界提供了一个与欧盟相关行业组织学习交流以及向欧盟政府部门反映意见和建议的渠道。

  签字仪式前,李长江在会见费尔霍伊根时强调,欧盟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相关法规实施时,应避免对中国进行歧视性的市场监督,同时欧方应给予中方一定的过渡期和技术援助以便中国企业的出口产品满足欧方的法规要求。双方还就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市场监督、法规融合、市场开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同一天,中欧双方还签署了《中欧化妆品工作组工作框架》以及《中欧工业品和WTO/TBT磋商机制第五次年会纪要》等两个文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