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扬州:今夏供电报修成为“洼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2:0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扬州:今夏供电报修成为“洼地”

  “两个转变”展示迎峰度夏新服务

  

  本网通讯员朱劲松 吴飞 李芳 濮良平报道

  笔者从9月14日扬州供电公司召开的“2006年迎峰度夏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按照电网发展和公司发展方式两个转变的管理思路,让今夏扬州市供电报修为一片“洼地”。

  在6、7、8三个月最高负荷同比增长17.05%,最高日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增长17.32%、平均负荷率上升2.27%的情况下,6月25日到8月25日,江苏省扬州抢修中心处理故障报修共1082起,与去年同比大幅度下降了28.15%,(多集中于大风、雷雨天气),在7月30——31、8月3——4日扬州电网负荷两创历史新高和8月12日后的持续5天当日最高气温35°C以上的三个高温段里,7月30-31日、8月3——4日和8月16日,扬州配电网故障报修量为全省最低。还出现了8月初的扬州城区的高温之下无居民低电压故障报修周。其余的电力故障报修量位列全省13个地级市例数第二。那么,电力用户数列全省第8的扬州市,何以成了高温下的供电修报修洼地呢?

  未“低”先改,裕度运行

   高温下的负荷激增时,配电网服务水平是电网综合管理水平的晴雨表。今年,该公司在对输电网精心组织高温来临前消缺的同时,开展了配电网载荷裕度运行管理。在高温刚开始的6月初,抓紧对61条10kV重载线路红外测温,接着全力开展了对负荷重的10千伏电网的分荷改造。完成新出常家线和沙镇线、沙头线联络,为李工、李农线留出载荷裕度;新出银河线和跃进线联络为琼花线留出载荷裕度;新出贾美线和蒋工线联络,为江海1#线、商品1#线留出载荷裕度等。同时,完成60多条干线和支线更换为240和120平方毫米的导线截面加粗改造,为高温大负荷留裕度。改造接户线6975户、轮换熔丝具225组、将22条裸架空导线换成绝缘导线等。新增配电变压器467台,通过电网的强筋壮骨和注入裕度因素,为电网迎峰度夏争取了主动。

  远程测询,有“重”就调

   配电网负荷是高温下电网中最大的变量。该公司一方面在重点配变上安装了配变监测系统,在故障频率较高的老城区配变监测系统安装率达90%。采用现代科技,通过对运行中的配电变压器的电流、电压、功率因素、负荷率等主要指标的远程测询,以及时掌握配电变压器的运行参数。监测系统在今夏的成功应用,并及时组织轻载大容量配变与重载小容量配变对调成为便利。配变科学对调还提高了配变容载比,降低了电网线损、使电网更加经济运行。6月以来,该公司本部就根据及时的参数分析共对调配电变压器76台,尽管高温之下电网负荷高位运行,但今夏以来扬州城区未烧一台配电变压器。

  见低就"修",梯队跟进

  该公司在6月份普遍开展优质服务教育和制定“迎峰度夏抢修等各级各类应急预案的同时,按全员服务窗口、窗口服务客户、机关服务基层的工作思路,重新整合服务资源,把原抢修班整后成抢修中心,为抢班组配备预备队,增加抢修力量的同时,形成了抢修班、生产班组、管理人员、机关人员的梯队式抢修机制。电力抢修平均抵达时间和修复时间从去年的25、33分钟左右,加快到今年的14分钟和18分钟。

  古街深巷中的粉庄巷遇遇配变布点难,供电说服队、居委会工作组、邻里疏导人、电视台、报社、电台记者采访立体行动,梯队跟进逐户登门展开群众工作,布点成功。象这样,今夏连克6个布点难,打掉一批用电瓶颈。8月15日晚,落星街配变电满载,公司立即启动抢修中心加生产班组、加全公司动员、再加社会抢修力量的梯队跟进式抢修预案,群众工作组、方案确定组在三易方案后,施工组奋战一夜并带电立杆,16日上午用电瓶颈消除。以足够力量抢修投入的主动、连续抢修,减少了低电压在线时间,实现了今夏电力报修无重复。

  跟踪分析,持续改进

  9月14日,扬州供电公司召开“2006年迎峰度夏工作总结大会”,通过对迎峰度夏工作中曝露问题跟踪、积累数据的分析和对抢修行为和服务思路的纠偏,总结变成了对2007年迎峰度夏工作的又一次集中进行的持续改进式布置。单扬州市区低压部分就列表定量超前改造的配电网技改项目175项,台区92个。

  而该公司把这种跟踪分析持续改进机制贯穿在了迎峰度夏工作的全过程。如根据迎峰度夏的工作进展,如及时将公司“95598”的周报制变成了日报制,用上网公开服务管理的方式加速服务改进,针对服务中出现的新问题,公司先后出台了《停电信息管理办法(试行)》《优质服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供电所故障抢修和停电管理工作的通知》《高压客户用电故障抢修实施办法》等,推动了服务机制的改进。今年以来,新增大客户工程平均供电方案答复期下降29.1%、平均装表接电期缩短23%,增容客户数同比增长10.4%,新增容量增长32%。测评表明,企业形象,用户期望,感知质量同比上升了3.97%、3.41%、和4%、而用户满意率上升了5.42%,用户抱怨下降85.9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