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日本将援建斯里兰卡液化天然气电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8: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据国外媒体消息,日本已经着手帮助斯里兰卡扩大其能源工业,出钱资助斯里兰卡建设液化天然气电厂。斯里兰卡财政部长称,政府希望到2009年运行一座液化天然气电厂。

  这个南亚岛国60%的电力靠昂贵的柴油电厂供电,依靠低电价的水电来平衡。该国财政部长称,他们希望2009年有一座日本政府援建的液化天然气电厂,并称赞由中国援助建设
的30万千瓦燃煤电厂工程。目前发电成本在单位10-12卢比之间,但斯里兰卡国家电力公司Ceylon电力局售电每单位平均为9卢比。政府早些时候宣布计划建设一座30万千瓦的联合循环电厂,但能源分析家称,由于一些具体问题,该项目已经延期。

  这位

财政部长称,斯里兰卡政府承诺长期电力条款,在印度政府帮助下以燃煤电厂起步,液化天然气电厂在日本政府帮助下已排上日程。

  斯里兰卡财政部长Jayasundara是将要在斯召开的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度会议斯里兰卡代表团重要成员。由斯里兰卡方面组织,早餐会把在斯里兰卡做生意的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聚集在一起分享有潜力投资者的消息。(林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