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蒙古百亿美元电力项目将进行国际招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2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蒙古计划今年年底对三座火电厂和一个输电线路工程进行招标。该国工业和贸易部长称,总价值约为100亿美元。

  尽管中国和蒙古两国正在进行价格上的谈判,中国已经原则上同意购电。三座发电厂均为装机400万千瓦电厂。一座建设在首都乌兰巴托附近,其余两座建设在南部沙漠,距矿区很近。

  中国希望每年从蒙古购电10吉瓦,价格按其国内价格计算。而蒙古希望按市场价计算。蒙古部长称,他们仍在讨论价格问题。中国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拟建的输电线路把蒙古电厂与中国连接起来以便输电到中国。有了电厂,蒙古可以结束电力依靠俄罗斯的历史。蒙古希望其电厂建设吸引国际竞标者和国际资金。这些项目是蒙古国内发展工业的国家计划的一部分,目的使其矿业工业多样化,摆脱蒙古单一原材料出口的局面。蒙古还希望发行国家债券募集资金。

  一家美国公司也计划在蒙古建设核电厂,但发言人未提该公司名字。这位部长估计蒙古两个地区5个矿点储藏铀矿6.4万吨。除了加拿大一家公司在恢复由前苏联开发铀矿之外,法国公司Areva等也在

  戈壁沙漠发现铀矿。蒙古最近通过一项法律,即在战略矿产资源上国家出资使其股份占50%以上,独立资金34%以上。这项法律适用于铀矿,还有铜矿和煤矿。(林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