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浙江省公司61亿元支持金华电网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5:0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9月13日,浙江省电力公司与金华市政府就全面加快金华电网“十一五”发展,共同推进金华市新农村建设进行会谈,并达成共识,双方签署了会谈纪要。

  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在会上致辞,浙江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赵义亮和金华市长葛慧君在纪要上签字。金华市委副书记陈昆忠、副市长金中梁、市政府秘书长陶诚华、浙江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姜雪明、工会主席江华东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会谈纪要,“十一五”期间,省电力公司将投资40亿元,用于支持金华电网重大项目的实施和高压主干网架的建设,使金华电网成为布局合理、网架坚强、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现代化电网。这样,“十一五”将新增500千伏变电容量200万千伏安、220千伏变电容量507万千伏安、110千伏变电容量340万千伏安,变电容量力争比“十五”期末再翻一番;支持金华城市电网建设与改造,加快将“城中村”纳入城市电网管理,同意“十一五”期间给予金华城市中心区域电缆化改造投资每年800万元;将投资21亿元用于“十一五”期间金华各县(市、区)新农村电网的发展和35千伏及以下的农村电网建设,力促金华电网6个县(市、区)、30个乡镇、1500个行政村分别达到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电气化县、电气化乡镇、电气化村的标准。

  徐止平对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金华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十五”期间,省电力公司加大对金华电网建设的投资力度,投入电网建设改造资金52亿元,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所40座、主变容量727万千伏安、线路1235千米,进一步完善了城乡的电网布局、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缺电时期,省电力公司积极指导金华开展有序用电工作,最大程度地保证了金华市工业经济的用电需求和城乡居民的基本生活用电。这次,省电力公司与金华会谈并形成纪要,签署协议,携手加快金华“

十一五”电网发展,是一项事关金华发展全局的合作,必将对金华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金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加快电网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一如既往支持国家和省里的重大电网
建设工程
,为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赵义亮说,金华市委市政府不仅把电网发展规划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发展总体规划,而且与金华电业局逐步形成了政企合作,共同推进电网建设的良性工作机制,体现了政府对电网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为金华电网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省电力公司将积极支持金华电网“十一五”规划重大项目的实施,继续加快电网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金华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把金华电网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适应、与浙江中西部中心城市相协调的坚强电网。

  会谈时,葛慧君介绍了金华市“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姜雪明介绍了浙江电网总体情况、金华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与建设情况以及金华市“户户通电”工程实施情况。双方还就全面加快金华电网发展、共同推进新农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章其鹤 施伟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