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度中国零售业最佳雇主将花落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17 新浪财经

  据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于近日开始组织在全国零售行业内推选“2006年度中国零售业最佳雇主”。

  缺乏人才是当前企业所面临的一大难题。对于竞争日益激烈的零售行业来说尤为突出。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的一项针对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调查显示,40%的被调查企业表示缺乏管理人员,25%的企业表示人员流动性大。零售企业的店长、采购、生鲜管理等核心岗位的管理人员普遍比较缺乏。

  因此,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成为零售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打造企业文化、营造良好氛围、设计薪酬体系、创建激励机制、制定福利政策等成为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法宝。

  作为

零售业的优秀雇主,必须准确把握员工忠诚度与企业经营业绩、管理体制、员工职业发展空间、工作环境之间的关系,吸引、保留和激励优秀人才,从而在竞争日益激烈、人员流动日趋频繁的商业环境中保持更强的竞争力。为此,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将采用公众推荐、专家评审的形式,在零售业首次评选年度“
最佳雇主
”。

  零售企业可以通过对“最佳雇主”的追求来反思如何吸引和留住最优秀的人才,同时企业还可以通过参选最佳雇主,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降低自己的招聘成本。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表示,协会之所以组织“最佳雇主”的评选,一是为了树立榜样,更主要的是为了使更多的零售企业能意识到在人力资源建设方面的不足,找到差距和努力的方向,从而解决雇佣矛盾,创造和谐的企业氛围,从而促进整个零售行业的内部和谐和稳步发展。

  “2006年度中国零售业最佳雇主”的评选结果公布及颁奖式将在于11月2日举行的连锁行业年度盛会—第八届中国连锁业会议上进行,此项大奖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据悉同期颁奖的还有“2006中国连锁年度人物”、“2006中国连锁零售业金牌店长”、“2006年度中国零售业区域明星企业”等精彩奖项,这些奖项的评选活动也已于日前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