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佳美迪倡导节水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4:35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任万霞报道

  适逢第五届世界水大会召开之际,由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举办的“北京佳美迪节水器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于9月10日下午在北京五洲大酒店隆重召开。

  建设部、北京市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商务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等有关部委的领导以及有关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房地产商、代理商、生产企业,以及在京新闻媒体的代表近200名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代表全国建设科技推广部门接受北京佳美迪科技有限公司捐赠3000套节水型坐便器,并转赠给北京市2000套节水型坐便器,用于北京市发展的城市节水事业。这是推动北京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支持北京“向观念要水、向机制要水、向科技要水”的一次公益行为。

  北京佳美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公司一致关注着中国的水资源匮乏问题,也一直希望能够开发出对节水事业起到重要作用的技术和产品为造福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而研制开发的节水型坐便器即实现了这一理想。节水型坐便器采用容积水封直排冲落方式,利用杠杆平衡原理,结构简单,防返臭密封性强,节水效果显著,具有节水、健康、环保、静音的特点。该产品于2006年5月通过了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估,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节水技术达到了国内产品领先水平,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根据有关方面资料显示,住宅用水比例一般是四、三、二、一的状况,即便器用水是四;洗衣机用水是三;洗脸和洗澡用水是二;厨房用水是一。因此,节约便器用水就节约了住宅用水的40%。新产品开发,是坐便器排污方式上的一次革命,数据显示,北京市坐便器700万套,一年可节水2.23亿吨,经济费用大概是10亿元,相当于一个水库,水量是10.6亿吨,同时可以减少治理2.23亿吨污水的费用,因而节水坐便器不但成为市场的迫切需求,也为政府排忧解难。

  佳美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级仁介绍说,新开发的节水坐便器首先将用于政府工程,例如将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列入合作项目范围。公司今后更加要以倡导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研发、推广国际领先的优质、高效节能产品为己任,将节能产品推向千家万户的同时强化大众节约

能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大众的节约行为。在开拓中国及国际
洁具
市场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为国家构建节约型和
和谐社会
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王级仁总经理还透露,在节水坐便器后,公司还将开发一系列的以太阳能技术为核心的节能产品,解决广大农村和边区百姓的照明问题。

  本次会议是为配合第五届世界水大会召开的一次节水科技信息交流、技术成果传播的会议,对全国城镇节水工作的深入开展,先进适用卫生节水产品的推广应用,共建资源节约型和谐社会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