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民营油企新动向:亿阳能源海外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4:30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严娟娟报道

  一度建言上书,有退出石油行业之意的民营油企如今出现新动向。9月3日,据英国《周日电讯报》报道,近日,亿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邓伟正在英国向汇丰银行等投资者进行咨询。该集团下属公司亿阳能源正计划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高增长板块上市。如能顺利上市,此举将开创中国能源企业在伦敦上市的先河。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致电亿阳能源,但被拒绝接受采访。据熟知此次上市计划的消息人士指出,亿阳能源上市计划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据估计,亿阳能源希望此次上市能够为公司筹集两亿英镑的资金。

  据悉,亿阳

能源是亿阳集团旗下资产,主要业务是石油勘探开发、采油新技术应用、油品及设备运销、新能源的投资开发、石油IT服务等,该公司在中国东北部即吉林松原拥有独立的油田。目前该企业的海外布局已具雏形,在俄罗斯设有莫斯科公司,与俄方有优势的公司合作,共同就油田、边境输油管道进行开发。

  中国能源网CEO韩晓平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指出,在目前

国际油价高企的情况下,正是亿阳能源等民营油企尽快发展的好时机,而上市可以解决发展中遇到的一部分资金瓶颈。

  民营油企终于把触角伸到了海外。早在民营油企因上书一事深陷尴尬之时,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韩学功教授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曾为其指出了5条道路,寻求外资合作正是其中一项。而在他看来,民营油企势单力薄,无论是资金还是技术都不能与国有油企相比,因而,即便其能引起其他油企的合作意向,光有资金也远远不够,石油勘探开发对技术要求甚高,而这还是横在民营油企面前的一道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