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限价房周边二手房成交量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8:56 新京报

  持观望态度购房者增加;广渠路等3地块二手房交易量平均下滑10%左右

  本报讯(记者杨娟娟) “本来我看中了枫南世嘉一套二手房,现在听说东铁匠营要推限价房,所以我暂停了买房计划,想等限价房推出后再决定。”购房者陈先生说。目前像陈先生这样持观望态度的人已不在少数。据了解,自5月底北京将推出限价房的消息见诸报端后,限价房周边的二手房交易所受影响日渐明显,其中南沙滩、广渠路及东铁匠营3个地块周边二手房交易下滑最显著。

  5月前限价房附近

二手房均价涨幅超6%

  据“信一天”统计,今年前5个月,南沙滩地块、广渠路地块、东铁匠营地块二手房成交均价月均涨幅全部在6%以上,自5月底限价房推出后,这三个地块周边二手房交易量出现下滑趋势,分别下降了9.3%和10.6%、13.5%.“信一天”市场人士认为,南沙滩等3个地块周边二手房交易之所以影响最大,主要原因在于其处于市区热点交易地区,周边社区成熟,二手

房价格近两年上涨迅速,所以此次限价房的确定直接影响到购房者的心态。

  限价房推出对二手房价影响较小

  不过,限价房推出的消息目前还没对附近区域二手房价格产生太大影响。据分析,主要原因是限价房房源相对较少,再加上限价房只针对北京户口,解决不了目前外地人强劲的购买需求。但限价房落成并销售后将降低其周边地区房产出售期望值,延缓房价上涨速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