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八月份浙江外贸创下新高 贸易顺差位居中国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2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9月13日电(记者 白林淼 吴剑 通讯员 曹莉红)今年八月份,浙江外贸正如酷暑季节的太阳,火红一片,单月外贸总额和顺差双双创新高,尤其是贸易顺差仅次于广东省,位居中国第二。

  据宁波海关统计,八月份,浙江省外贸总额实现一百三十七点八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九点一,实现单月贸易顺差六十五点七亿美元,在贸易顺差排名中位居中国第二。

  宁波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一至八月,宁波口岸共出口鞋七点四亿双,价值十八点三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三和百分之三十三点六。分析人士认为,欧盟对中国皮鞋加征反倾销税等措施的出台,对皮鞋制造和出口大省的浙江来说无疑是个不利消息。

  据宁波海关统计,一至八月,宁波口岸进口原棉七点三万吨,价值零点九七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点四倍。

  宁波海关统计人员分析指出,宁波口岸原棉主要从美国和印度进口,以配额外优惠税率进口原棉占大比重,进口均价小幅上扬并逐月回落,进口企业中外商投资企业所占比重较大,民营企业进口激增,国有企业进口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现在进口棉花质好价格合适,但这已给国产棉花带来很大冲击,今年六月底,新疆棉花库存七十万吨,冀鲁豫三省库存约七十万吨,长江流域各省库存二十万吨,这已给广大棉农带来损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