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郑和下西洋起锚地太仓港开通34条海内外贸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九月十三日电(黄莹)记者今天从江苏太仓海关获悉,得益于国际航线及洋山深水港内支线的相继开通,今年八月份太仓港单月出口货运量首次突破十万吨大关,接近去年全年太仓港出口货运量的一半,增长态势迅猛。

  六百多年前郑和七下西洋起锚地太仓港,如今正在打造“东方大港”,已开通了三十四条海内外贸航线。今年自四月份开辟东南亚航线以来,太仓港已连续开出了俄罗斯、日本等外贸航线,台湾航线增加到了周双班,有九个航班专门把外贸货物喂给洋山港,另有十四条内支线活跃在长江沿线各口岸;五月份海关、国检、海事、边防等口岸机构服务前移,海关实施提前报关、上门验放、二十四小时预约加班等高效服务;八月份太仓港二期工程四个泊位通过江苏省级验收,十万平方米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通过南京海关验收;九月份韩国航线也将首航。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八月底,太仓港累计出口货物三十五点七万吨,货值四点五亿美元,同比增长一点三倍和二点七倍。

  据悉,到二0一0年,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将建成二十个泊位,形成八百二十万标箱的年吞吐能力。中远、以星、亿通、上海、重庆等海内外船运、货代公司的纷纷加盟,前来开辟、加密航线航班,苏州、昆山等周边城市的多家外贸企业入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