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能源250强出炉 中石油中石化分获亚太前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41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禹刚]

  全球能源领域权威的机构普氏能源(Platts)今日揭晓了2006年全球能源企业250强的排名,以彰许全球业内的顶尖公司。其中埃克森美孚一举夺魁,而两家中国的石化巨头中石油和中石化分获亚太区的前两名,其中中石油已经连续5年摘取了亚太地区能源企业的桂冠。

  此项普氏250强的全球调查通过分析各家公司的资产、收入、利润与投资回报,从而衡量其财务表现。所有上榜企业的资产额均超过20亿美元。该排名分别刊登于普氏网站以及12月11日刊《商业周刊》杂志的专题版面。

  普氏全球总裁朱文青(Victoria Chu Pao)表示,在过去两年全球

能源企业250强榜内,亚太区公司数目已增长约15%。由于亚洲能源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未来将在全球能源市场中占有更重要地位,在新加坡颁发全球能源企业250强奖项可谓顺理成章。

  今年榜上250家公司中有57家来自亚太区,亚太区公司上榜比例不断上升,而这些公司的财务状况可说明个中原因:57家亚太上榜公司总资产逾1.03万亿美元,高于2005年的9220亿美元,总营收近7920亿美元,总利润为675亿美元,而2005年这两项分别为6350亿美元及496亿美元。

  普氏2006年全球能源企业250强的亚太区10强是:

  排名 公司名称 国家 行业

  1 中国石油 中国 一体化油气公司

  2 中国石化 中国 一体化油气公司

  3 印度国家石油

天然气公司 印度 勘探与生产

  4 信赖工业 印度 炼制与销售

  5 泰国国家石油公司 泰国 一体化油气公司

  6 日本石油 日本 炼制与销售

  7 中海油 香港 勘探与生产

  8 SK 南韩 炼制与销售

  9 印度石油公司 印度 炼制与销售

  10 台塑石化 台湾 炼制与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