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赤峰电业局全力抢修保证风电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5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9月8日凌晨,内蒙古赤峰市克旗和林西县部分地区遭遇了三十多年来罕见的大雪侵袭,降雪时间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最深积雪处达60厘米。受大雪影响,除对当地农牧业生产造成重大损失外,该局所属的66千伏风热线也发生了断线跳闸,致使达里风场的风电无法送出。

  8日早7时,赤峰电网调度中心接到热水一次变报告,66千伏风热线距离二段保护动
作跳闸。随即,达里风场报告,风电无法送出,三号场区和五号场区风电机组被迫全部停机。到13时50分,大板送变电工区巡线发现故障点,66千伏风热线16、17、18三基A型电杆因线路覆冰致使电杆顶部断裂,中相导线断线。

  于此同时,该局立即启动送电线路倒杆塔应急处理预案。检修人员在风热线40号杆处进行断引线,将五号风场机组与系统解列,将三号风场机组送出。

  9日,赤峰局副局长李庆才亲临现场指挥,抢修工作全面展开。由于通往现场的道路施工,加之雪后道路泥泞,给杆塔的运输带来困难,为了抢进度,检修人员便踏着厚厚的积雪,顶着凛冽的寒风,连夜进行新杆塔的焊接组立工作。同时,吊放导线、拆卸金具、拔除损坏的电杆、爆接导线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到10日17时49分,三基损坏的杆塔更换完毕,风热线恢复正常运行,达里风场电能全部送出。

  据悉,在此次雪灾中,克旗农电局和林西县农电局的多条送电、配电线路同时也发生断线跳闸,经过紧张的抢修,目前大部分线路已恢复正常供电。(刘海军 池阳 张砚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