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高邮供电为江苏油田建设解烦排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0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9月7日,江苏油田分公司电工队长李福国专程赶到高邮市汉留供电所,对该所协助畅通电力线路走廊,支持油田建设的行为表示感谢。

  该油田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个分区,驻扎高邮市汉留镇境内采油已近10年。在此当中,高邮市供电公司全力支持油田建设,2003年11月为其架设了一条10千伏专线。随着油田建设步伐的加快,采油的地域也在不断拓展,采油井从原先的20多口增至112口
,电力线路延伸到87.8千米。然而,由于油田疏于电力管理,一些居民在其10千伏专线走廊内盲目植树,这给油田的可靠用电带来了难题。遇到雷雨天气,便会引起线路跳闸,去年跳闸次数达8次之多。

  其实,油田对电力的要求非常苛刻,可谓一时一刻不能停电,如停电一分钟,其100多口采油井需人工到位,逐台启动。据油田业内人士介绍:每口采油井平均每天出油5吨,产值约3500元,100多口井合算300多万,每停一次电,损失不可估量。“如何清除树木,保障线路安全”成了油田的一块“心病”。为此,油田就线路清障一事与植树的居民多次协商,但居民提出的赔青价过高,平均每棵近200元,油田无法接受。无奈之下,油田于今年7月25日向当地供电所求助。

  汉留供电所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所长带领12名电工深入居民家中,上门宣讲《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告之居民在电力线路下植树的危害……一次次上门,一遍遍宣讲,最终于8月1日与居民达成协议:每砍伐一棵树,油田赔偿40-50元。而后,该所又组织人员,利用7天时间,对线路走廊内的600余棵树木进行了全面清障。

  当天,离通畅线路之日整整1个月,在这1个月当中,高邮出现了多次强雷雨天气,但油田的10千伏专线没有发生任何异常,油田认为,这是供电人助力油力建设的结果,于是特意登门供电所再次表达谢意。(林华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