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晓华:制造业质量竞争力连续七年稳步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0:54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全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指出,2005年全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为78.98,实现了连续七年稳步上升。

  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统计局合作开展的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研究,经过四年的试运行已趋于成熟。2005年全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是根据对制造业中通信、机械、石化、纺织、医药、食品、印刷等29个行业中25万多家企业相关数据测算的结果。

  在29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的质量竞争能力较强,行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处在较高水平,80分以上。这些行业依次为: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

  邱晓华介绍,质量竞争力指数排在第1位的高出排在末位的11.51。

  有11个省份的质量竞争能力较强,经济发展后劲足,地区质量竞争力指数处在较高水平,80分以上。依次为:江苏、福建、上海、广东、北京,重庆、天津、浙江、辽宁、山东和四川。早报记者 吴玉蓉 王杰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