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世界级硅氧烷生产项目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1:42 中华工商时报

  道康宁和瓦克巨资合建企业

  【记者 沈莉 张家港报道】

  国内规模最大的硅氧烷生产项目近日在张家港破土动工。这个业内瞩目的世界级的项目,由来自美国的道康宁公司和德国瓦克公司合资建立,仅未来几年内的投资额就会超过6亿美元。

  该生产基地坐落于张家港的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毗邻上海。除硅氧烷工厂以外,双方在同一基地还要联合建立气相二氧化硅工厂。道康宁负责硅氧烷工厂的建设和经营,瓦克负责气相二氧化硅工厂的建设和经营。

  道康宁和瓦克两家公司的总裁表示,两企业都把中国和亚洲地区视作重要市场,选择合资建立一个世界级硅氧烷和气相二氧化硅联合生产基地,并在考察后将生产基地选定在具有港口优势的张家港。整个项目将于2010年全部建成投产,计划年产硅氧烷和气相二氧化硅20万吨。

  据悉,该项目历时两年才获得中国政府批准。

  硅氧烷是有机硅生产的一个重要的基础材料,有机硅广泛应用于包括建筑、

化工
化妆品
、纺织、汽车、造纸和电子等各行各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