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钢协将初定铁矿石进口钢企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今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钢协)将在江西南昌召开进口铁矿石工作会议,重点讨论铁矿石进口合同备案制、铁矿石进口代理制以及2006年铁矿石进口流通企业资质标准等问题,很有可能初步划定国内钢铁企业进口资质标准。

  8月,中国钢铁协会和五矿化工商会已成立了联合办公室,对进口铁矿石合同进行备案管理,钢铁企业的进口合同交由钢铁协会的办公室备案,而贸易商的进口合同将汇集到五矿商会处,两个 协会共同对进口铁矿石进行监管。

  据悉,此次会议将有70家钢厂参加,是中钢协

铁矿石工作会议规模最大的,也将决定各家钢厂明年能否直接从国外进口铁矿石。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按去年的安排,距离明年的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开始也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如何梳理国内在铁矿石进口上的诸多矛盾和问题,协调解决好贸易商和钢厂之间的相关利益冲突,留给相关协会和部门的时间已经不多,所以此次会议很有可能初步划定资质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