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袁懋振:贵州要加大电源建设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3:5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张军焰报道9月7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前往贵州,与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树森,副省长孙国强商议加快贵州电网发展,进一步增强西电东送能力。省发改委、省经贸委和贵州电网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贵州煤炭贮量为南方各省贮量总和,列全国各省区第五,具有发展火电的优势。今年在确保省内用电和送电广东400万千瓦的同时,加大了对水电比例过大、来水偏枯的云南、
广西、重庆、湖南等省区电力电量的支援力度。目前,南方电网仍然处于电力短缺的状况,贵州有能力也应该为南方电网各省区电力电量平衡做出更大的贡献。在这种情况下,袁懋振董事长来到贵州,与省委省政府领导商议进一步扩大贵州西电东送的可能性和必要性。

  袁懋振说:贵州电网公司今年全力抓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坚持“三公”调度,千方百计协助发电企业抓好电煤贮备,克服了今年来水减少30%多、水电电量减少6%带来的各种困难,确保了发售电量的高速增长,增长速度在全国排名第二或第三,总的来说是不错的。我见到了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说贵州应该多批点电厂上。他说你这个观点我赞成。

  石宗源首先对南方电网公司和贵州电网公司今年以来努力保障省内电力供应和西电东送表示满意,表示感谢。他说:贵州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西电东送,全力支持南方电网和贵州电网的发展。在发展中有什么困难省委省政府将全力协调解决。希望要抓紧省内电网建设和西电东送通道建设,继续做好满足好省内电力供应和西电东送电力电量的工作。同时要抓紧农村电网建设,大力促进贵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林树森说,贵州就是要抓紧变输煤为输电,加大西电东送的力度。对东部省区来讲,我送电给你,比你自己花钱还要省。贵州和东部省区都可以实现“双赢”,实现共同发展。贵州要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做好“大煤保大电”的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和贵州省有关部门,将根据这次会谈达成的共识,对进一步增强贵州西电东送能力的事宜进行具体研究和落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