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浙江路桥供电局挑灯夜战保供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8月31日晚,浙江路桥供电局员工经过5个小时的紧急勘查、抢修,终于使路新3540线恢复了正常。

  是日下午,路桥上空忽然乌云密布,雷声不断,一场久违的大暴雨从天而降。14时18分,路桥供电局接到报告,路新3540线因雷击而跳闸。据了解,新桥变电所现只有沈新3697线一个电源送电,近期又遭遇雷雨频发,如果此线路再出意外,而路新3540线又不能及时
恢复畅通,没有了备用电源,辖区内三个镇(办事处)的10万多人民群众将会陷入一片黑暗,后果不堪设想。

  故障就是命令!接到事故巡线指令后,该局线路工区迅速组织力量,顶着暴雨立即赶往事故现场。抢修队员抵达事故现场后,顾不上歇息,在雨水和泥泞中马上对路新3540线55个杆位逐基进行事故巡线,查找原因。17时50分,经抢修人员仔细勘查巡视,发现位于稻田里的45#杆A相瓷瓶被雷电击破。抢修人员迅速上报情况,同时经现场研究,立即制定抢修方案,决定连夜进行抢修。

  经过线路验电并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后,抢修队员把袖子一挽,裤脚一卷就开始登杆,此时天渐渐暗了下来,给作业增加了危险和难度。地面人员用应急灯为他们照明,应急灯引来了成群蚊虫,他们全然不顾脸上、身上不停地被蚊虫叮咬,没有一个人抱怨,依然忘我工作。

  19时30分,由于方案周密,措施得当,更换瓷瓶工作很快结束,这时他们才感觉到肚子已饿得“呱呱”叫了。虽然汗水、泥水浸湿了每一位抢修队员的衣服,但他们带着一身稻田里的烂泥依然微笑着离开现场。(陈寿平、陈文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